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的通知

2022.09 14

各学院及相关教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本专项用以支持高校在知识图谱构建、新型教学资源建设、智慧教学应用模式、教育教学评价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2. 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本专项为每个资助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3.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申请指南说明》(附件1)的要求。

4.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3年3月1日-2024年2月29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5.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课题申请

1.申请资助的课题,应具备以下条件:目的意义明确,立论根据充足,研究技术路线可行,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人员落实,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经费预算合理。

2.课题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申请书》(附件2),将电子版发送至zexi@cau.edu.cn;纸质版两份,由课题负责人签字、学院审核意见表(附件3)盖章后提交至社会服务处西区主楼621室。

3.校内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3日下午5点,逾期不再受理。社会服务处将统一申请学校印信。

4.请于2022年11月30日前,将完整的签字盖章申请书PDF扫描文件上传至《中国高校产学研基金申报系统》:http://cxjj.cutech.edu.cn;纸质版一份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803室,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信息化研究发展处张杰收。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系人:

信息化研究发展处:张杰 62514689


校内联系人:

社会服务处:尤泽西 62731736 陈思睿 62731737

科研院:刘宁 62731004


社会服务处   科研院

2022年9月14日


附件3: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学院意见审核表.docx附件2: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申请书.docx附件1: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申请指南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