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 “传承冬奥精神,彰显服务担当”——“1+2”师生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 25

 4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社会服务处党支部、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二和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传承冬奥精神,彰显服务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邀请尹淑涛副教授等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的师生做分享交流,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由社会服务处党支部、植保学院下沉辅导员高晴主持。

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书记杜金昆分享了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体会,并结合冬奥精神和高校职能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相关工作。他强调师生党员要胸怀大局,牢记强农报国使命担当,学以致用服务“三农”,要结合高校自身特色,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杜金昆分享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韩保峰从“体育精神”、“中国为什么要举办奥运会”和“北京冬奥精神”等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大国担当,弘扬了中国文化,充分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韩保峰领学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北京市市场监督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处副处长(挂职)尹淑涛做《我的冬奥经历:61小时让无麸质面包端上冬奥餐桌》主题报告,报告中他谈及自己服务于冬奥的食品生产以及安全保障工作的经历。特别是当面对突发问题,临危受命,用61个小时内攻克了技术难关、完成了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让无麸质面包端上了冬奥的餐桌。他的经历生动诠释了农大人的智慧、专业和担当,中国速度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同时也彰显出“四个自信”的磅礴伟力。

尹淑涛做报告

本科生第二、四党支部的王皓、丁泽慧、彭紫柔和王一淳同学以冬奥会志愿者的身份分别分享了各自服务保障冬奥会顺利进行的经历,以及他们在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坚持。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担当。

王皓、丁泽慧、彭紫柔、王一淳分享

在活动中大家从另一个角度深刻感受到成功举办一场国际水准的体育赛事,需要付出的精力财力远不止表面看起来的轻松。“精益求精、万无一失”,“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诚团结、勇往直前”、“有困难就上、有荣誉就让”、“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等话语一次次让与会师生深受感动,本科生第二、四党支部的赵子璇和王亚丽等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绝不是喊出来的,而是要真真切切做到的。

本次活动是学校一对一“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延伸,共计38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交流。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的分享,为大家深刻剖析了志愿与服务,激发了新时代师生不断发扬冬奥精神、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