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处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2022.10 27

10月25日上午,社会服务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部门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主持。

杜金昆传达了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姜沛民和校长孙其信在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传达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杜金昆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二十大会议的重大意义、主题和报告的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社会服务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加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校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培养新时代下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考与探析能力,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成效。他强调,社会服务处要将深入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谋划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加强与农业农村部等上级部门的沟通工作,时刻紧扣国家大政方针,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干促学,以学促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围绕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杜金昆带领大家逐一梳理了部门9项重点工作的进展,并对加快制定出台乡村振兴行动方案、推进科技特派团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等进行了进一步研究部署。

全体社会服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