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与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线上工作交流会

2022.10 18

 10月14日下午,为加快推进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建设等校地合作工作,学校与楚雄州召开线上工作交流会。副校长田见晖,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出席会议,楚雄州副州长李勇主持会议。

田见晖表示,今年7月13日签署的校地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在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的支撑下,双方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得到了实质性推进,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进协议内容落实落地。

州科技局就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建设情况做详细汇报,表示自研究院正式揭牌后,双方从抓机制强保障、强沟通聚合力、学经验拓思路、抓要素强硬件、抓投入强支撑五个方面入手落实了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元谋县政府就2022云南·元谋第六届种业博览会暨首届种业发展高峰论坛现阶段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表示元谋县将持续强化组织管理,抓实地展建设,积极推动博览会及论坛的筹备工作。州农业农村局就《楚雄州“十四五”现代种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以及文本的主要框架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

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学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农学院院长倪中福对楚雄州汇报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讨论,从双方合作支持政策、研究院组织架构及建设目标、《楚雄州“十四五”现代种业发展规划》完善、人才培养交流、楚雄州软实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楚雄州人民政府、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农科院、州委编办,元谋县政府、农业农村局、县委编办、工信商务科技局、检验检测所,学校社会服务处、农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