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 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与植保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四个一百”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03 2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即将开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值此契机,植保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党建指导员、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全覆盖 双提升”建设工程,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百年百日忆党史”“百名青年学金句”“党的光辉照百乡”和“百年红船守初心”四个一百系列活动,共同回顾我党百年历史,学习经典论述,分享新时代百乡发展成果,瞻仰红船重温誓词,以丰富党员精神内涵,坚定信念、永葆初心。

3月22日,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史舟花老师以图片形式做第一次党史学习分享,拉开活动序幕。史舟花以“党史上的今天”为主题,分别从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和感受分享四个部分给大家讲述了党史上的3月22日的重大事件,寄语同学们,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离不开科技创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也迫切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刚刚结束的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投身科研、服务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月23日,在党建指导员杜金昆的指导下,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所辐射的4个团支部共同开展“百名青年学金句”活动。以各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了该活动的启动动员仪式,党支部副书记谢雨晴做第一次分享。

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的一段作为分享金句,强调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的星火,要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险阻,走再远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路再难不能扑灭心中的灯,坚定不移地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杜金昆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农业高等院校的一份子,面对世界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入学习四史,守初心、悟思想、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