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曲周县委书记带队来校座谈 推动深化合作

2021.03 19

3月19日,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会见了河北省曲周县委书记李凡一行,双方就新时期进一步深化校县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田见晖、我校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宁秋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等参加座谈。

姜沛民、孙其信代表学校对李凡一行表示欢迎,对曲周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

孙其信指出,曲周是中国农大扎根农村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最悠久的一块土地,48年前,中国农大师生在曲周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黄淮海农业科技战役,在中国农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学校服务曲周的态度不变,将继续发挥作用,坚定不移地为曲周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学校将根据曲周县的整体规划,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绿色发展等精心谋划,积极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农大方案、农大智慧。他指出,县校双方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互信互助的合作关系,不断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在合作内容、方向、方式,以及合作机制上进行升级创新,助力曲周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李凡表示,曲周和中国农大合作已有48年历史,从科学改土治碱,到农业综合开发,再到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县校双方每一次携手合作,都创造了曲周、华北、乃至中国历史上辉煌的成绩。当前,中国农大在曲周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可依赖、最坚定的支撑力量。她指出,通过积极争取,曲周县申报的“积极构建柔性引才新机制打造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项目已经纳入全省“人才强冀工程”实施项目目录。希望中国农大与曲周在强化沟通、人才共同培养、搭建合作平台、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谋划合作,推动曲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她还就进一步深化县校合作提出了具体需求和建议。

 

姜沛民表示,曲周是中国农大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一个品牌、一个示范点,更是县校合作的一个典范。学校一直都把和曲周的合作摆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近半个世纪以来,从盐碱地治理到科技小院,中国农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很多成果都离不开曲周人民的支持。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为进一步深化校县合作带来了很多新的契机。他强调,要把深化校县合作纳入双方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必须聚焦新阶段,立足新起点,明确新方向。未来的新发展阶段,一定要有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支撑点,做大做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金字招牌,竖起绿色发展这面旗帜,共同探索引领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的新模式。要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聚焦产业要素,把乡村治理和农村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基层党建带动农村发展,合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平稳转型。

 

座谈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我校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宁秋娅、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等分别就新形势下深化校县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曲周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相关局办有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资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周实验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