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疆石河子大学到访我校推进对口合作工作

2020.09 14

9月10日下午,新疆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带队来我校访问,就进一步推动对口合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副校长龚元石出席座谈会。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李兆敏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两校对口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个建议和思路:对口合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定位在互惠互利,双方共同合作发展;对口合作工作要下真功夫,双方农业工程学科间的合作需以科研项目为纽带,瞄准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和主导特色产业等,共同申请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研项目;对口合作工作要做好规划和年度计划,完善考核机制,从制度上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李兆敏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与需求,他希望两校在师资培训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国家重大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对接和合作,推动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助力新疆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工学院副院长黄光群代表我校农业工程学科涉及的三个学院,汇报了2020年学科合建工作的具体情况,双方还就大型研究设施平台建设和仪器设备购置、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河子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亚平、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飞、研究生处北大研究生基地办公室主任徐炜杰,以及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