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田见晖调研社会服务处工作

2020.12 16

12月15日上午,副校长田见晖到社会服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调研,与社会服务处全体教职工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主持。

会上,田见晖充分肯定了社会服务处近两年在脱贫攻坚、成果转化、资源扩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体现了中国农大为国担当、服务地方的奉献精神。他指出,要深刻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好“十四五”社会服务规划。田见晖对社会服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在稳定现有扶贫方式上,寻找新的创新点,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和产业,发挥学校人才与科技优势,引导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有效防止返贫。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工作,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相互拉动,激发学科内生动力,促进教育优质发展。三是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激励,打造成果转化专业人才队伍,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一站式平台,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创新发展做出一流大学应有的贡献。四是研究校地校企合作新路径,探索建设产业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以服务和贡献拓展更多办学资源,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此外,杜金昆介绍了社会服务处部门职责和工作情况,社会服务处其他副处长汇报近期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