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孙其信出席协同支援西藏农牧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0.12 01

11月30日上午,全国十所高校“协同支援西藏农牧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线上召开。我校校长孙其信、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云丹加措、我校副校长田见晖、河海大学副校长陆国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从严以及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援藏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主持。

本次会议是由孙其信校长与西藏农牧学院学院娄源冰校长共同倡议召开,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今年6月教育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要求,交流研讨协同支援工作,构建长效化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推进“十四五”期间西藏农牧学院各项建设取得新发展和新飞跃。

会上,孙其信首先代表牵头单位对各支援高校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西藏农牧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对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清醒认识在新时期、新阶段、新发展格局下支持西藏农牧学院更好发展的战略定位,要将支援工作放在国家发展大局和世界格局大变动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中央援藏工作精神,通过对口支援工作做大做强西藏农牧学院建设,推动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第二,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符合国家发展需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西藏农牧学院发展需要的前瞻性对口支援工作规划,制定五年行动计划,加快提升西藏农牧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第三,持续加大对口支援机制建设,探索新机制、新路径和新方法,结合西藏农牧学院“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需求、重大问题和重大挑战,找准支援和受援高校之间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双方人才和科技优势,实质性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结出新硕果,为西藏农牧业现代化发展以及国家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云丹加措充分肯定了对口支援在提升西藏农牧学院办学层次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的重要作用,对各支援高校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立足高原,面向西藏,服务‘三农’”的办学定位和“高原农业、高原生态”的发展主线。他谈到学校当前正处于更名、申博、学位点申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阶段,希望借助各协同支援高校先进发展理念及优势教育资源,为西藏农牧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公共服务等各方面进一步提供精准支援,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共同助力西藏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加快推进西藏现代化进程。

交流发言环节,田见晖简要介绍了我校自2010年以来坚持“谋实事、见实效”, 紧密围绕“四个显著提升”,扎实推进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工作的主要举措与具体成效。河海大学、浙江大学等其他8所支援高校也依次进行了汇报。

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