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NEWS & EVENTS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与云南楚雄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9.08 05

7月30日,教育部科技司牵头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赴云南楚雄州开展教育脱贫攻坚合作帮扶签约与对接座谈。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出席了座谈会,并代表学校签署我校与云南楚雄州的合作框架协议。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作为对口帮扶楚雄的部门,教育部科技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泛汇聚教育和科技力量助推楚雄经济社会发展。楚雄州要高度重视此次教育脱贫攻坚合作帮扶,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确保签约和捐赠项目落实落地,发挥好辐射带动效应,有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云南楚雄州副州长杨虹介绍了楚雄州脱贫攻坚成效和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她表示,楚雄州将以此次合作帮扶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充分利用好教育部科技司搭建的优质平台,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沟通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路径导向,持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彝州教育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楚雄州接受了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赛尔网络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捐赠。